桃桃酥

恋(战光视角)

恋(更新版)

文笔还是一如既往的烂!另外,加了个he,而已!




肖战视角

Bgm——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了答案


陪你把独自孤单变成了勇敢

陪伴了一个人十年,幸运吗?

陪伴了一个不爱你的人十年,觉得幸福吗?

陪伴了一个不爱你而且你知道他可能永远不会爱你的人十年,又是怎样的感觉呢?

 

肖战总是一次又一次扪心自问,自己的陪伴,对于夏之光有何意义?

好像……似乎……也没什么大意义啊!好像夏之光也没怎么表达过需要他的陪伴,似乎这十年他就是个自作聪明的傻子,明白地糊涂着……

 

真的,肖战是很聪明的。

只要是想做的事,几乎没有例外的都完成得无比出色,比如画画、比如唱歌、比如演戏,还比如当经纪人。

而且,肖战也是很理性的人。

虽然当大明星这件事,似乎更适合感性的人做,但肖战就是靠超高的双商,每一步都走得又快又实。也不过短短四年时间,就稳稳占据了娱乐圈一线男星的位置。

所以,没人会想到,肖战特别潇洒地一个转身,收起万丈光芒的羽翼,只为做一个人的幕后……

 

其实吧,连肖战自己都说不清楚,当时自己的脑子怎么就一下进水了,怎么就脱口而出说要做夏之光的经纪人!

当时吧,陈泽希也就漫不经心地一句,替我多看着夏之光一点,这小孩单纯一根筋,这圈里水深又混,我怕 …… 

TMD,你怕,你以为老子不怕啊,你以为老子是铁打的啊,你以为老子的心真是钛合金做的啊!你不是美猴王嘛,你不是石头心嘛,那你怕啥!

你就老实待在小孩身边,不行吗?你护着,不行吗?

你不是小孩的盖世英雄嘛?!

你待在这个位置上,我才可以完美地理智着,我才可以一遍又一遍自我暗示,真正的爱是成全,是看着自己爱的人幸福笑着。

可是,陈泽希,你听听你在说什么,离开,你说你要离开,你说你们分手了?!

NND,当初我作为一名尽心尽责的风纪委员,拉你谈了多少次心,劝了你多少回,你怎么说的,你说一定会想到办法让大家都得到幸福,尤其是小孩!我当时怎么就猪油糊脑,相信了呢!

ok,陈泽希,你走!给老子滚得越远越好!我还就不信小孩没你就不活了!我TMD一定要小孩活得比现在更好!走着瞧!

于是,大明星肖战消失了……

于是,大众的视野里出现了另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夏之光……

(月亮永远都只绕着地球转,而地球却似乎更愿意绕在太阳左右。但其实地球可能自己都不知道,太阳和月亮对于它来说,都是不可缺少的一角啊!)

 

白澍有问过,后悔吗?

肖战想了半响,该从哪开始后悔?

从认识你们,认识小孩,开始?

还是默认小孩和陈泽希恋爱,开始?

或者从答应当小孩经纪人,开始?

不啊,为什么要后悔呢?该后悔的那个人,从来都不会是我,好吗!

我见过小孩最单纯的笑容与最纯粹的泪水;

我听过小孩最软糯的撒娇,也见证了小孩最坚定的誓言;

我守在这个小孩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将成为我回忆里最珍贵的点点滴滴。

所以白澍啊,你说我为什么要后悔呢?!

我是沉默的存在


不当你的世界


只作你肩膀

今天是夏之光第十年巡回演唱会的最后一站——北京。

从第一年的超小型巡回演唱会开始,到现在的环游世界演唱会,最后的一站总是在北京,这个梦开始的地方。

上台前,肖战与夏之光有个短短的独处空间,超短超短的,短到只有一句话,

“光光啊,泽希要结婚了。”

接着,夏之光就被舞台导演啊、化妆师啊、服装师啊……这个拉拉那个拉拉地做着最后演出准备。

然后,肖战就站在不远处,不多不少,一个转身的不远处,看着……

这是种自然养成的习惯,从当了小孩经纪人开始的习惯。

这个距离很好,当小孩犹豫不前的时候,轻轻一推就能让他向前;

而当夏之光受了委屈,这个距离也刚刚好,只需长臂一伸就能将小孩拥个满怀,摸摸头,给个安慰。

只是今天,肖战突然没了方向,是该推一把,还是该拉一把呢?

夏之光,这次换你告诉我,好不好?

肖战就这样站在台下不远处,看着台上活力四射,撩妹技能满点的夏之光,如是想着。

十年光阴,让一个当初见了漂亮女生就面红耳赤的小小软萌少年,变成了现在这个舞台上或魅惑或帅气或男友力max的夏之光!

原来自己已经守了十年啊,光阴竟过得如此之快!

从不奢望当你的全世界,只希望能作你可以依靠的肩膀。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陪你把想念的酸拥抱成温暖


陪你把彷徨写出情节来


未来多漫长再漫长还有期待


陪伴你 一直到 故事给说完

夏之光,我肖战用了十年,完成了这场告白……

现在,换你,告诉我,愿不愿意……

~~~~~~~~~~~~~~~~~~~~~~~~~~~~~~~~~~~~~~~

夏之光视角(be)

bgm--失落沙洲

我用力张开双手


拥抱那么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还是你望着我的眼波

多年之后,我终成了你,独自站在这高高的舞台上,用力地张开双手,放眼望去一片一片的奶黄色海洋,那些海洋下是喜欢我的人们啊!

 闭上眼,去聆听,海洋发出的阵阵欢呼,呐喊着无处宣泄的狂热,这狂热因我而起,因我而沸腾,你看到了吗?我做到了你要我做的事,我得到了那么多火热的注视、那么多的爱,可为什么我却觉得我的心越来越冷,觉得这个舞台大到要整个将我吞噬?

为什么……为什么还是会不禁想起你那时望着我的眼波?

只是那样的眼波现在却要给另一个人了吧,在舞台上最后鞠躬致谢时……想着……不禁冷冷勾起了嘴角……

 喜欢,听起来多么温暖的词啊!我被无数人喜爱着,却不被我爱的人喜爱着,多讽刺,多可笑。

只是越看见海阔天空


越遗憾没有你分享我的感动

“笑吧,光哥,你笑起来的时候会让人觉得拥有全世界的光!”是谁在聚光灯的后面这么轻声呢喃着。

于是我笑,

微微眯眼低头浅笑是邻家害羞大哥哥;

轻勾嘴角眼神撩人是劲歌达人夏之光;

捧腹大笑不顾形象是综艺开心果……

笑着笑着,就好像忘了该怎么哭了,眼泪似乎在年少的16、17岁流尽了……

笑着开始习惯,习惯一个人独享台下轰耳欲聋的欢呼,习惯一个人在这无望的世界里奋力前行……

只是有时停下脚步,看着前方的海阔天空,突然……突然会遗憾你没有站在我身边,陪我看这天高任我飞的世界,陪我走这海深任我游的未来……

不知道,你会不会偶尔,就是偶尔想起我?

不知道,你会不会因为想起我,而感到一点点,只是一点点的遗憾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独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还有谁能教我勇敢


还有谁能来教我爱

今天上台前,肖战带来一个消息,然后我知道我不该再在心底想着,哪怕是一丁点地想着你还会回来的可能。

肖战说,

“光光啊,泽希要结婚了。”

放下了,陈泽希你这个骗子,

你说过在我转身前,绝不转身的。

你说过你永远属于我。

你说过你的温柔、你的宠溺都只有我有资格拥有。

你说过的承诺,你忘记了,我却每一个字都刻在心上,这不公平!

你说要学会勇敢一个人前行,所以我学着不再躲在你、躲在肖战,亦或是白澍身后,我学会谦卑地接受赞美,也学会无谓地面对抨击。

我曾经那么天真地相信当你我足够强大的时候,我就可以勇敢地牵你的手,大声地骄傲地向全世界说这是我最爱的人啊!而我最爱的人——恰巧最爱的人是我!

哈哈哈哈……

我真的没有难过,

陈泽希,你看我都没有为你掉一滴泪。

我真的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我只是倦了,

我只是不敢对视肖战的眼,

我只是忘了该怎么再爱……

~~~~~~~~~~~~~~~~~~~~~~~~~~~~~~~~~~~~~~~

夏之光视角(he)

bgm——可以的话

可以的话 我们重新来过


可以的话 让我弥补他犯的错


旅途的美景 还有很多


何必固执 逗留这段残破

今天是我十年巡演的最后一场,而我有一个打算,与我的好经纪人有关的打算。

刚刚上台前,肖战你如往常一样拥着我,给我打气。对我而言,这是一种仪式,从我第一次独自上台前开始,从不曾间断。

只是这次你多说了一句,你说

“光光啊,泽希要结婚了。”

接着,不等我回应,就推着我上了台。

而我错身走上台的瞬间,分明听到了,身后,几乎轻不可闻的那声叹息……

其实啊,肖战,你怎么能这么没有自信呢?

你都还没有听我的回答啊!

每次都是这样!

每当我怀疑努力的初衷,犹豫着是不是该放缓脚步,等等你时,你总是在身后轻柔却坚决地推开我,推我走向一个又一个事业的高峰……

而当我有时因为走太快,受了委屈,遭了暗箭,你又犹如守护神般护着我,拥着我,给我需要的一切。

你说,夏之光,不要有负担,我不喜欢你的。只是你不知道的是,你的眼神出卖了你哦,你的眼神说的是——爱……

所以说,我和泽希都是混蛋哦,都吃定了你的爱!

他吃定你,绝对舍不得我一个人在这鱼蛇混杂的圈子里摸爬滚打!

而我,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糊里糊涂地赖着你;到渐渐明白,却胆小地不敢点破。明明在看到你眉眼间的倦意时,会觉得心隐隐作痛,却总是装作不懂。

我以为我只要守着我的初衷,那我、你,还有泽希,最后都能得到各自想要的幸福。

可是呢,残酷的从来不是现实,残酷的是时光啊……

十年时间,可以改变很多很多的。

比如,记忆……

我感觉我已经记不大清,泽希笑看我的样子,

因为十年间,我一转身看到的,永远是你对我笑的样子。

哪怕是我不小心闯了祸,害你不得不对着讨厌的人低头哈腰,你也从不会真的生我气。你只会装作凶神恶煞地狠狠蹂躏我头发,假装发狠说,别再有下次啊,夏之光,你屁股硬了,找打,是吧!而我小心翼翼地抬眼,却总能撞见你忍不住上扬的嘴角。

明明刚刚被那些讨厌的人那么讽刺来着,明明应该很生我的气,才对啊!可是你却又对我笑了,我能不能自恋地理解为是因为我啊!

因为能陪着我,所以怎样都没有关系呢?

 所以,肖战,这次换我拥抱你,好不好!

可以的话 转过身看看我


可以的话 让我松开你的枷锁


我们都 曾经那么寂寞


才真的懂 彼此的软弱

“我,夏之光,今天在这个舞台上要向一个人表白,请爱我的你们给我力量,好不好?”

“好!”“好!”“好!”~~~~~~

夏之光的这句话就像颗核弹,炸得整个会场一片沸腾!

而夏之光的下句话,则直接掀翻了整个娱乐圈!

“夏之光,喜欢,肖战!”

每一次你不开心 我也跟著伤心


我们的心那么紧 一定 很有默契


不必想该做什么 才算够得体 我始终相信


哪天 你会听见 诚实的声音


我知道爱并不是 谁能取代谁


可是我 想帮你捡起 无谓的心碎


可以的话 我们重新来过


可以的话 让我弥补他犯的错


旅途的美景 还有很多


何必固执 逗留这段残破


迷途的 流星点点坠落


总有一颗 在梦中闪烁


每个人的身体裡 都有两个自己


一个在表面坚强 一个 躲在心底


如果时间够长了 就能看清晰 我不会放弃


哪天 简单的爱 能创造奇迹


我知道爱并不是 谁能取代谁


可是我 想帮你捡起 无谓的心碎


可以的话 转过身看看我


可以的话 让我松开你的枷锁


我们都 曾经那么寂寞


才真的懂 彼此的软弱


~~~~~~~~~~~~~~~~~~~~~~~~~~~~~~~~~~~~~~~~~~~~

END

评论(16)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