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桃酥

一个人下棋,可以下满全盘,却永远输半局……



“一个人下棋,可以下满全盘,却永远只会输半局。”

在那个还喜欢悲秋伤风的年纪,曾被这句话狠狠地打动——很深很深的触动,很浅很浅的感伤。

以为爱情,就是,我喜欢你就得用一辈子完成。

虽然到现在都愿意相信,每个人都是为了另一个人而降临在这个世上的,只是能不能在有生之年遇到那个人,这就全凭运气,看老天的心情了。或者就算幸运的遇到了,也不一定能顺顺利利地白头到老,因为人生啊——总充满了或悲或喜的转折。

起起又伏伏才算得上是事实的人生吧!

而对于个体的自己来说是可以不在乎爱情之外的所有东西,可作为一个身在社会圈子里的人就不能只在乎爱情本身,因为那是不被允许的。就算刻意地去疏远社会,就算将自己全副武装起来,就算看起来像背弃了整个世界,但一个人怎么谈恋爱啊?!

所以这世上怎么可能有一份最原始最完整的爱情?

所以只好假装不在乎,

所以只好在心里默默感伤,

所以只好笑笑地说再见,

而后永不——再见,

只能……在很远很深的记忆中留有那么一丁点回忆。


学会一个人下棋,不是因为寂寞,只是对手已不在,所以……输的那个人永远只能是自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