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桃酥

恋(番外)

其实不算番外啦,其实就是想写同一个十年,发生在三个人身上的感受……

但是文笔被狗吃掉了,各位看看就好……

想看光光和战战视角的话↓↓↓

https://illpeach.lofter.com/post/1d59133d_a4d1b89

陈泽希视角

bgm--可以了

真的可以了 我可以了 或许不置可否


让我当那个 提分手的 罪人


走不到的路就算了 我们永远停在这了


不在乎的 没有舍不得

加拿大的冬天,总是很冷,不过今年似乎特别冷……

“叮~~叮~~叮~~~”

当门铃响起的时候,陈泽希其实还窝在温暖的被窝里迷糊,毕竟一夜的买醉狂欢可还是很需要体力这回事的。

恍恍惚惚地捡起落在地上的浴衣穿上,再晃悠着下楼开门,心想这国外的快递啥时这么勤快了,大冷天这个点就来送件!!

所以,当开门看到肖战的瞬间,陈泽希整个愣神了,雪花随着门外的风飞扬着闯进来都感觉不到冷。

“不请我进去坐坐?”肖战一边说着,一边自顾自地脱鞋,换鞋,脱外套,挂外套,去餐厅,开冰箱,倒水,一气呵成……而后自然地坐在沙发上,回头白了眼还杵在门边的陈泽希。

“哈!今个吹的什么风?!”陈泽希挠头遮掩着刚才的尴尬,可为什么尴尬呢?其实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既然说不清,那就不要再想,打定主意后,就吸溜着拖鞋坐在了肖战对面。

“今年可是当初说好的最后一年!”(平铺直叙)

“而今年还剩下不到一个月!”(淡定告知)

“你确定不出现?”(隐隐开始紧张)

而陈泽希一直一直低着头,似乎在努力回想……

想什么呢?想他和肖战间有什么约定?好像没有啊?或者是和……?

“我是说你和夏之光承诺的那个!”

啊哈,原来是这个啊,陈泽希闻言,抬头轻蹙下眉,下意识开口:

“我下个月……结婚……”

“我…去…不…了…吧?”

“谢谢款待!”

肖战平静地起身,穿外套,穿鞋,整理,拉门,停顿,

“那我以后应该不用再来这跟你汇报了吧。”

“另外,我会代为转告。”

而后头也不回地关门离开……

陈泽希看着大门缓缓地关上,连着自己的心。

以后——多有意思的一个词啊!肖战刚刚说的“以后”,却再不可能是自己和夏之光的“以后”,似乎从十年前分手开始,就没有以后了吧……

曾经幼稚地认为只要自己在这纷扰地凡尘中站稳脚跟,只要强大到夏之光再不会因这样的感情被世人伤害,自己就可以光明正大地拥有。所以拼尽了全力,用最短的时间成功接手了家里的生意,并一步步将一个小小的家族企业变成如今富甲一方的上市集团。人人都赞语陈家的少东家果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陈泽希”三个字=睿智果断,却也狠绝。

对于这样的评价,陈泽希表示前面四字没错,但狠绝有吗?以前的自己,明明一直都是被光哥欺负的那个啊,怎么可能狠?!

为此,还特意去问了白澍,白澍只白了一眼,说“岂止狠绝!”

当时自己是怎么反驳来着,忘了……

只记得白澍说“因为你现在是铁石心肠啊!”

是吗?可自己的心怎么就硬成了石头呢?

是,思念,这把软刀,一刀又一刀地往心头里砍。但每次却只伤一点点,只疼一下下,而后在伤口快愈合的时候再来上一刀。常年往日下来,新疤附着旧疤,心就披上了层厚厚地铠甲,任谁都再难扒拉开一条通到本心的路……

真的可以了 我可以了 放弃相爱资格


耽误的青春 是美好的 天真


你的痕迹还在我这 像尘埃没有分寸


如影随形着 狂妄刺痛着 我

一周后,北京首都机场

陈泽希环顾了下四周,才如梦初醒般回神。

明明不是和自己说好放下?!

那现在在这里的又是谁!?

只因为白澍一段没头没尾的视频,就这样不管不顾地狂奔回国。

但是然后呢?

在夏之光向全世界宣告爱上另一人之后!

这样的自己是否矫情了点,明明当初是自己说的分开,明明如今是自己决定放手,但心里却总有微弱地期许,仿佛在说着等待,说着坚持,说着一起……

现在又打算挽回点什么,留住点什么呢?

算了吧,既然夏之光已经得到自己当初想给的幸福,自己又何故再去给人家添堵呢……

既然心已经是石头了,那就彻底点,留什么期许,留什么血肉,一并化成伤疤吧。

一个月后,加拿大某处教堂

“Shadow Chen!”

“Will you love her, honor her, comfort her, and keep her in sickneand in health?”

……

……

……

“Yes.”

这一声,几乎轻不可闻。

走不到的路就算了 我们永远停在这了


爱不爱了 成为过去了 只是朋友 我们可以了

可是,夏之光,我们是不是连朋友,都不再算得上了……

END

~~~~~~~~~~~~~~~~~~~~~~~~~~~~~~~~~~~~~~

番外的番外

再一个十年

白澍打来电话,说“假儿子,我儿子满月酒,记得带大礼来啊!”

“呵呵,小儿厉害了啊,孙子都给我生出来了!”

“记得带大礼!!!”

“儿子厉害,老子当然得赏!”

满月席上

“干!”(白澍)

“干!干!”(陆思远)

“再走一个!”(谷嘉诚)

“怎么!打算干死老子!反了啊!”(陈泽希)

一边和直男line你来我往地灌酒,大有一醉方休之势;

一边下意识地不断张望向大厅门口,等着……谁……和谁……

陈泽希仰头喝下一杯又一杯时,忍不住自嘲,何必呢,失意给谁看,矫情!

“泽希,他们刚刚打电话说,航班晚点,不一定赶得上了……”

“不用等了……”

“哈哈哈哈哈哈……老子等谁了,儿子别瞎说!哈哈哈哈哈……”

“大礼收好,先走一步!”

原来,我和你,我们,真的不算朋友了……

那么,就这样吧!

夏之光,这辈子,我们老死不相往来!

但是,下辈子,

我,陈泽希,

一定,死也不再放开,

你,夏之光!

你给老子等着!

~~~~~~~~~~~~~~~~~~~~~~~~~~~~~~~~~~~~~~~

P.S. 泽希的英文名不知道来着,所以就取了shadow,夏之光的影子。想说石头心里裹着夏之光,但是写不出这种感觉,好沮丧╮(╯▽╰)╭

评论(6)

热度(6)